晴時多雲

康那香止損成都廠後 再投9.18億揚州設新廠

2017/05/25 13:10

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婦女及嬰兒衛用產品製造商康那香(9919),將終止虧損連連的中國成都廠,在中國江蘇揚州新廠建造作業即將於今年啟動,總投資金額3000萬美元(折合9.18億新台幣),預計2019年7月量產。

康那香為不織布一條龍廠,接ODM、OEM單,旗下並有九個自有品牌,產品別遍及化妝棉、衛生棉、嬰兒與成人紙尿褲、潔護膚產品、濕巾。生產基地三座在台南,一座在上海、一座在成都。成都廠原本是應兩大專案代工客戶對中國西南市場有十年計劃而設,因近年中國當局的經濟政策由大西進轉變為一帶一路,又逢其他國際大廠搶食市場,令專案客戶需求銳減,以致成都廠規模營運不足,因此康那香去年年報中先行提列減損減損3.9億台幣。又為突破上海生產瓶頸,以區域方式降低運物流與管理成本,康那香決議在揚州再設立一座工廠,預計投入3000萬美元,今年動工、2019年投產。

康那香發言人林秀娟經理表示,成都廠2010年量產後平均一個月虧一千萬台幣,近三年康那香認列中國成都、上海兩個廠9.41億台幣的損失,未來的揚州廠將簽訂有法律效力的投資意向書保障自身,並且分散市場,揚州廠不僅為中國製造而設,也將外銷至東南亞。

康那香今年前四個月營收12.76億元,年減9.95%。公司指因OEM濕巾訂單減少導致營收減少,但是毛利率衛生棉投入,因此今年第一季毛利率反而年增3個百分點至16.53%,每股盈餘(EPS)0.03較去年同期-0.03有顯著進步。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0.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