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三高層請辭 黃國昌:斷尾求生、毫無擔當

2017/05/25 13:07

對於永豐金三位高層主動請辭,立委黃國昌認為,表面看似認錯負責,實際上是斷尾求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今日上午,永豐金控宣布三位高層主動辭職之重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抨擊,表面上看似認錯負責,實際上是「斷尾求生」,明確違法的是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結果,僅以部屬自請處分替自己開脫,可謂毫無擔當。

永豐金請辭的三位高層分別為永豐金總經理暨永豐銀董事長的游國治,永豐金租賃總經理莊耀及永豐金證券(亞洲)總經理蔡建志等三人,預定7月1日生效。

由於黃國昌近日持續緊追永豐金超貸三寶建設海外子公司Giant Crystal案,對於永豐金宣布總經理等人事請辭案,表面上看似認錯負責,實際上根本是斷尾求生。

他指出,明確違法的是何壽川、涉及關係人交易的也是何家,換言之,問題最大就是何壽川,但他既沒認錯、也沒道歉,當然更沒承擔什麼責任,僅以部屬自請處分替自己開脫,可謂毫無擔當。

而黃國昌話鋒一轉,將矛頭指向金管會,居然在今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正面看待永豐金的積極回應」、「密切觀察改革誠意」;他質疑,何壽川哪裡積極?何壽川對自己的違法,回應了什麼?

黃國昌希望,金管會能夠展現點金融監理機關應有態度與作為,依法進行必要裁處,不能因為永豐金撒錢幫老闆買廣告,發了避重就輕的卸責聲明,就對此草草了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