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加持 飛躍文創今年營收挑戰兩位數成長

2017/05/25 12:25

飛躍文創(6627)總經理陳建霈表示,今年在中國市場將有主題餐廳顧問、重量級IP室內樂園、特色商店發展與展覽等多項業務進行,且多項合約均已在手,將帶動飛躍中國市場營收比重大幅成長,今年營收挑戰兩位數成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已掛牌興櫃的飛躍文創(6627)總經理陳建霈表示,今年在中國市場將有主題餐廳顧問、重量級IP室內樂園、特色商店發展與展覽等多項業務進行,且多項合約均已在手,將帶動飛躍中國市場營收比重大幅成長,今年營收挑戰兩位數成長。

飛躍文創擅長卡通漫畫IP經營,透過展覽、餐飲,近年成功以醜比頭餐廳、蛋黃哥展等活動,製造話題,帶動人潮,近年營收因此大幅成長,去年營收為3.5億元,年增128.2%,而去年中國營收占比僅20%,不過,今年中國營收將佔整體營收逾50%,期待全年營收能繳出亮麗成績。

飛躍文創表示,今年中國市場火力全開,在展覽部分,今年6月17日至8月20日將於上海大悅城舉辦「蛋黃哥懶得展」展覽,由於日系卡漫在中國市場知名度高,接受程度也升高,下半年已有數個城市陸續洽談中。

餐飲部分,除上海外目前在寧波及南京等城市都已談定餐廳輔導合約,屬於一次性顧問收入,未來文創IP餐飲將可望複製台灣醜比頭、hello kitty餐廳模式在中國各地開展,飛躍將輔導客戶進行IP運營。

飛躍表示,近年成功將卡漫IP的延伸,除遊戲、商品外,拓展到展覽與餐飲的運用,讓許多日本上游刮目相看,飛躍因而成為日本卡漫原廠跨足兩岸市場的首選合作夥伴,因而獲得更多合作機會,下半年將取得日本重磅IP,中國獨家代理權。

飛躍將與日本原廠合資設立室內樂園,商品賣場與咖啡館,除看好營收的貢獻外,也代表飛躍從過去IP代理運營,提升至原廠合資的戰略夥伴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