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半導體成長變數 台積電:蘋果新機、記憶體價漲

2017/05/25 11:23

台積電亞太區業務的資深處長蔡志群。(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今天針對台灣客戶舉行技術論壇,負責亞太區業務的資深處長蔡志群指出,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年成長7%、達3830億美元;手機出貨量預估今年將成長6%、達15.52億支,中國品牌手機估年成長10%,比全球好,達8.52億支 。

不過,蔡志群表示,今年全球半導體成長會有點變數,一是記憶體上漲,尤其是儲存型快閃記憶體預計要到第四季吃緊才會放緩,帶動整體記憶體成長幅度將超過7% ;二是蘋果新機會有完全不同功能,例如傳統上手機面板螢幕是16比9吋,將改成18比9吋,把麥克風拔掉,另中國新手機產品沒有像往年在第二季陸續推出,最快要等到7月。

蔡志群也指出,驅動半導體成長將包括AI,例如自然語言能被機器讀得懂、讓機器看得懂圖形;AR、VR與MR等,將可讓醫生手術如何下刀與讓手術更完整、飛行人員在不同機場起飛降更得心應手,這些越來越多應用會普及化;自駕車包括更雷達、3D地圖與螢幕功能也會更強化。台積電在四大應用平台會協助客戶加快即時上市的服務,他提出「TTM2」包括投資先進技術、產能與產品設計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