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白工!傳中資跨海炒大同狠撈20億將被沒入

2017/05/24 06:45

周刊爆,中資炒大同撈20億元將被沒入。(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同經營權之爭落幕,疑有中資的市場派,不止在董監席次上全軍覆沒,據報導,在收購股權過程中狂拉股價,狠撈20億元,但是,這筆巨資被檢調懷疑違法買股,列為不法所得,將依法沒入。

《周刊王》報導,爭奪大同公司經營權市場派資金,疑是中國台商帶著中資,以香港為轉運站「偷渡」到台灣,而被指幫中資「漂白」的券商,除了已曝光的永豐證券之外,兆豐金也牽涉其中,此外,「還有一家頗具規模的金控證券也涉案」;券商助中資炒台股案越滾越大。

據報導,目前被檢調查到的中資約有30多億元,買近38萬張大同股票,原本被疑有9%是中資,但最後金管會只認定4%開罰,即使比例不同,但也使得市場派失去角逐董事席的資格。

介入此次大同經營權之爭的金主之一,被點名可能是中國台商蘇寧電器集團鄭文逸,被懷疑的原因是,鄭文逸和他女兒鄭佳佳共買9.2萬張大同股票,但相關人員否認與鄭文逸認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