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客資料外洩 雄獅籲4個月內購買產品者防範受騙

2017/05/23 15:27

旅客資料外洩,雄獅呼籲4個月內購買產品者防範受騙。(圖擷取自雄獅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日前遭IP位置來自於我國境外之不法人士,入侵員工電腦作業系統,竊取消費者購買FIT(機票、訂房或自由行)商品訂單資料,可能涵蓋旅客姓名、聯絡電話及購買商品內容,但參團旅客資料及所有信用卡交易訊息均未外洩。目前接獲通報,不法人士於竊取消費者聯絡個資後,有假冒謊稱為雄獅員工,並以訂單錯誤、重複扣款等虛偽不實理由向消費者進行詐騙。

對此,雄獅指出,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並請求協助偵辦,已請外部專業資安防護顧問公司進場協助提升資訊防護並提升加密等級,所有駭客造成的資安系統破壞均已修復,並持續加強資訊安全管理。

雄獅指出,為求謹慎,特別呼籲近4個月內購買上述產品的民眾防範遭受詐騙。

雄獅強調,亦將透過簡訊、電話通知、網站聲明及雄獅所有實體通路門市,向消費者說明並提醒:「本公司不會以電話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或要求至ATM轉帳或至任一金融機構要求匯款至不明帳戶等動作,亦不會以訂單錯誤或重複交易為理由要求消費者提供帳戶資料,消費者若有疑惑或問題,請撥打至本公司客服專線02-87939696或反詐騙專線165」。

目前雄獅營運及出團狀況均正常,不受影響,請消費大眾安心。雄獅除全力配合檢警機關偵辦本案,並呼籲政府相關部門重視境外駭客對我國企業與線上交易之危害,維護我國商業交易機制之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