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化人才大斷層 以實習年薪50萬向學子招手

2017/05/23 15:10

中纖、三芳與輔英建教合作,當場邀聘即將畢業的實習生。(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內石化人才出現斷層,上市公司中纖、三芳昨天與輔英科大簽訂建教合作,保證實習年薪五十萬元。中纖總廠長林本儀直指,石化業給人負面形象,化工學生都跑向電子類,五年來徵才困難,業界直接向校園求才,可以創造雙贏。

 林本儀、三芳副總陳偉鉅與輔英校長顧志遠簽訂建教合作聯盟,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高雄推動辦公室專員林怡君、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黃進為、輔英化學材料系主任王昭凱等人觀禮。

 顧志遠表示,高屏是石化重鎮,年產值二點二兆元,全國科大過去十年關閉了八個化工類群,輔英成為高屏地區私立科大唯一僅存的化材系。該校逆向思考,決定增班化材系,預計招收七十六人,顧志遠說:「必須導正長期供需失衡窘境。」

 出身成大化學的林本儀說,報考化工科的學生愈來愈少,而石化業給人負面印象,且電子業迅速發展,人才都跑向電子業。他強調,化工是基礎工業,不可或缺,不會是夕陽產業。

 輔英化材系學生本學期已進入中纖、三芳實習,林本儀說,給予學生技術員職位,希望提供學生賺學費機會,也可以先行了解職場實況,不要做無謂的打工,歡迎畢業後留職。

 分別在三芳、中纖實習的黃晴瑞、陳雅琪說,大四的課程較少,與其浪費時間修那幾堂課,不如進入職場賺學費及經驗。陳雅琪表示,進入職場,才會知道課堂學習和實際操作落差很大。

 輔英指出,政府推動大林蒲遷村,原址規劃循環經濟專區,但高市府設下高值化才能進駐門檻,未來石化專業需才孔急,已有石化大廠與高中職端進行產學專班,未雨綢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