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收購美光日本子公司 投審會通過

2017/05/22 19:25

封測廠力成4月宣布將收購美光所持有日本子公司Tera Probe Inc.的39.6%持股,並併購美光位於日本秋田的封測廠,投審會今宣布通過此案。(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封測廠力成4月宣布將把觸角延伸至日本,收購美光所持有日本子公司Tera Probe Inc.的39.6%持股,並併購美光位於日本秋田的封測廠,投審會今宣布通過此案。此外,本次也通過日月光申請以6億台幣增資中國威海子公司,生產分離式元件等產品。

力成4月宣布將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美光持有的日本上市公司Tera Probe 39.6%持股,並併購其位於日本秋田的封測廠Micron Akita(美光秋田)100%持股。今投審會開會通過此案,宣布允許力成申請匯出90.2億日幣(24.59億台幣)進行轉投資。

力成日前表示手上已有Tera Probe11.6%股份,再加計本次投資取得的39.6%,總持股將達51.2%,預計將於6月初完成交易,並在董事會取得過半席次。

投審會本次也通過日月光半以轉投資事業韓國ASE資金2000萬美金(6.046億台幣),增資中國威海子公司,從事分離式元器件包含閘流體、兩端子閘流體、三端子閘流體等電子產品產銷業務。

投審會也通過中資蘇州工業園區智明創業投資企業申請匯入9326萬台幣,投資高雄高準精密工業,從事工業用塑膠製品製造業等業務。投審會表示,中資持股僅限13.35%,不得參與日常營運決策,也承諾不會擔任該投資事業之董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