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搬遷補償費將入帳 艾美特今年獲利大進補

2017/05/22 11:49

艾美特董事長鄭立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艾美特-KY(1626)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艾美特去年轉虧為盈,今年前4月若以人民幣計價,業績小幅成長4%。法人指出,艾美特深圳舊廠2億人民幣的搬遷補償費今年下半年將會入帳,再加上本業以產品差異化、提高產品單價著手,預估今年全年的合併每股盈餘,將有爆炸性成長。

艾美特-KY(1626)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記者李靚慧攝)

 

以「艾美特」品牌站穩中國小家電市場的艾美特-KY,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但因艾美特去年實施庫藏股後予以註銷,今日股東會中最後通過實際配發的現金股利為1.00258834元。

 

艾美特董事長鄭立平今日指出,深圳舊廠2億人民幣的搬遷補償費去年尚未入帳,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會分二筆入帳,不過,這筆搬遷補償費在扣除成本後,約人民幣1.8億元,將用於支付九江新廠今年的租金1.2億人民幣,不會用於盈餘分配。

 

本業方面,鄭立平表示,希望今年業績可成長一成,獲利應跟去年差不多,原因是今年原物料持續上漲,整體平均漲幅逾10%,雖產品價格有上漲,但漲幅僅5%-7%,跟不上成本的漲幅。鄭立平解釋,今年上半年鋼鐵的均價已漲50%、塑膠平均也上漲25%、銅也漲20%,艾美特希望藉由拉高產品平均單價,降低因物價上漲造成的不利。

 

考量資金成本的需求,艾美特董事會已通過將在今年發行CB(可轉換公司債),金額約新台幣5至6億元,艾美特董事會已決議,母公司艾美特開曼將於今年6月,在台灣成立分公司,之後就會著手CB發行。

 

艾美特主要產品銷售市場在中國,今年前4月營收達人民幣8.57億元、年增4.34%,但如果換算成新台幣,因新台幣走強,前4月營收39.13億元,年減8.7%。

 

法人指出,艾美特歷經過去2年的調整,去年已轉虧為盈,今年本業業績、獲利評估將可有1成的成長,今年下半年則因有搬遷補償費入帳,今年全年的每股盈餘將可大進補,預估全年EPS上看1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