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美鑫發出聲明 強調絕非黨產

2017/05/17 20:51

富美鑫發表聲明,強調絕非黨產,當初是受證交所主動邀請回台上市。(圖擷自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富美鑫因被質疑為黨產,昨天未能通過證交所董事會審查,今天富美鑫發表聲明表達強烈遺憾,強調富美鑫亞洲控股公司絕非黨產,當初是受證交所主動邀請回台上市,是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如今被證交所要求取得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之非不當黨產證明,富美鑫對此至感無奈與不解。

富美鑫強調,國民黨是在1989年與三家民股合資成立中央貿易開發公司赴越南投資,由於相關開發案至1993年仍處於嚴重虧損,時任國民黨黨營事業主委劉泰英乃決定自越南撤資,而三家民股則選擇續留當地發展,自行承擔虧損與投資風險,並在1994年合力以合理價格向國民黨購買股權,國民黨股權已全數售出,相關越南投資至此完全與國民黨無關,富美鑫公司既是購買國民黨越南投資權後由三家民股所成立,自然絕非國民黨黨產。

富美鑫進一步指出,國民黨撤資之過程,當年皆已見報章雜誌諸多媒體,一切公開透明,法律程序皆完備在案。富美鑫亞洲控股申請股票在台灣掛牌上市,經輔導券商元大證券及律師事務所長達一年以來之嚴密查核,期間並數度至越南實地考察完備,絕非黨營事業或黨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