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10季虧損 味全轉虧為盈!

2017/05/16 14:09

味全的鮮乳產品曾因抵制行動而銷量下降。(資料圖 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油案曾激起民眾對於食安的恐慌,「滅頂」行動造成味全公司長期虧損,法院判處前董事長魏應充2年徒刑定讞,味全公司無罪。而味全(1201)今年第1季開始出現盈餘,稅後純益為4,672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09元,終結連續10季虧損。

網友對於品牌的不信任感依然存在。(翻攝自PTT)

在大眾長達兩年的「滅頂」行動下,味全藉由刪切非核心事業、進行原物料朔源管理,以及國內工廠取得國際認證等行動,讓味全在今年第1季營收開始出現獲利。除了台灣市場的環境轉好之外,味全於中國販售的冷藏乳品與果汁銷量逐漸成長,使味全的事業露出重新復甦的曙光。

「滅頂」所引起的效應影響味全的所有合作夥伴,迅速與味全一刀兩斷,曾計畫與味全合作的路易莎咖啡也一度身陷抵制風暴。而即使法院已宣判味全公司無罪,大多網友似乎對於味全仍然抱持著負面態度,有網友回應:「連自家商標都要藏的公司」、「想太多,早就不買味全了」、「拒買,但這是鬼島」,味全公司今後將如何發展,似乎依然是社會大眾關心的議題。

部分網友仍表示會持續拒買行動。(翻攝自PT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