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台新金反擊財政部:嚴重誤導大眾

2017/05/11 20:42

針對彰銀案,台新金晚間發表聲明稿抨擊,財政部嚴重誤導大眾,政府機關如此發言,令人痛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案下周將二審宣判,但兩大股東台新金與財政部再陷入緊繃、雙方火藥味四射;台新金今天發表聲明,強調財政部在五月九日的新聞稿,根本就是陷台新金於「不尊重法院判決」之意圖,並嚴重誤導大眾,「政府機關如此發言,令人痛心」。

財政部5月9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台新金控就彰化銀行103年董事改選,提出民事訴訟進度及預期結果部分,財政部呼籲各界靜候並尊重法院判決」,對此,台新金今天晚間提出聲明與澄清稿。

首先,台新金指出,於月8日法說會中,因有投資人主動詢問:法院對於彰銀經營權爭議之訴訟進度?及對「判決結果」看法?財務長林維俊才回應,4月26日言詞辯論後,將於5月17日宣判,但「審判結果不敢預測」等;不料,財政部於其新聞稿中竟指「台新金控就民事訴訟預期結果」,並進而「呼籲各界尊重法院判決,切勿任意發表評論」。

台新金認為,財政部這樣說法,無不陷台新金於「不尊重法院判決」之意圖。

其次,有關財政部台新金公然談論Surfeit公司之仲裁事件,違反保密原則,台新金抨擊,Surfeit為公司之股東,先前已透過公司的投資人關係信箱聯繫,始知指定國際仲裁人等事。

台新金強調,況且,台新金並非「台星經濟夥伴協議」(ASTEP)之締約當事人,然而,財政部卻將「締約雙方(台灣與新加坡)之保密義務」,強加於台新金身上,根本就是在嚴重誤導大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