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Ifo調查:台灣未來6個月整體經濟持續好轉

2017/05/11 18:59

德國Ifo調查,台灣未來六個月整體經濟持續好轉,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認為這對台灣來說是好消息。(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今日發佈第二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標由2.6點上升至13.0點,創2014年第4季以來最高水準;台灣調查方面,受訪專家對台灣現況看「壞」程度較上季大幅改善,預期未來台灣六個月後台灣整體經濟表現、資本支出持續「轉好」,民間消費看法也從「持平」回升至「轉好」。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認為,這是「好消息」,顯示受訪專家對未來六個月台灣經濟看法樂觀。

根據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今年第二季對全球120個國家、1118位專家進行的世界經濟調查,全球經濟氣候指標從第一季2.6點上升第二季13.0點,其中,受訪專家對當前經濟現況、6個月後經濟預期評價均改善,顯示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增強。

台灣地區的調查由國發會協助於4月份發出15份問卷給台灣智庫、公司經理人等專家,回收15份,根據調查結果,15個受訪專家,對當前台灣整體經濟、資本支出與民間消費仍顯示看壞,惟看壞情況較上一季大幅改善。

預期台灣未來6個月的表現上,受訪專家認為整體經濟、資本支出、進出口均呈現「轉好」,民間消費由上季的「持平」回升至「轉好」,因為預期美國FED今年會有三次升息,受訪專家雖然仍看好未來6個月美元相對台幣升值,惟看好人數較上季少,並對未來股市看法仍樂觀看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