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東常會場內砲聲隆隆 場外戒備森嚴

2017/05/11 10:01

大同股東常會開會前便有山雨欲來的氛圍,場外戒備森嚴,場內則是砲聲隆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股東常會今日上午9點登場,由於市場派股東已揚言杯葛議案,大同公司今年場外的戒備更為森嚴,除了循往例不准股東、媒體於場內拍照,場外的入場資格審查也更為嚴謹。

大同股東常會因場內禁止拍攝,大批攝影在場外等待(記者李靚慧攝)

股東會一開始,針對出席股數統計,就遭現場股東質疑表示,公司派連出席股數都還未計算好就宣布開會,有蒙混的企圖;因此陸續有股東抗議,認為今日的股東會召集程序不合法。

針對董事長林蔚山身陷多件訴訟案,包括背信、掏空的司法判決,甚至已被判賠22億元,公司仍認為大同公司的營運沒問題,多位股東質疑,大同的獨立董事已連任2屆,都未發揮監督功能,為何還有臉繼續連任下去?要求林蔚山應考慮找尋專業經理人,而非一直尋求連任。

現場有法人投資人委託代理人發言指出,根據年報記載,大同轉投資的華映集團,累計虧損已達609億元,質疑林蔚山的經營能力,以及獨立董事未發揮監督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