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東會今登場 市場派揚言力阻增資案 公司派嚴陣以待

2017/05/11 08:23

大同股東會今登場,市場派揚言對抗增資案到底,公司派嚴陣以待(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股東常會今日登場,因二大市場派在董事改選提名上全軍覆沒,無緣參與董事改選,形同公司派提前勝選,但市場派手握大量委託書,已揚言全力阻擋公司派提出的60億元增資案,同時將為小股東追討大同董事長林蔚山因通達案判賠的22億元賠償金。

 

大同今日進行董事改選,由於連年嚴重虧損,長達10年未配發股利,引發小股東不滿,二大市場派欣同、新大同今年均提出董事、獨立董事提名人參與董事改選,但陸續在資格審查及後續的法律戰中敗陣。今日的董事改選,為公司派提名的9席同額競選,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主導的公司派,形同提前在董事改選戰中贏得勝利。

 

不過,市場派並未因此鬆手,欣同公司上週召開記者會,嚴詞控訴大同公司經營十幾年沒配息又減資57%,質疑大同公司數度在股東會前,發布季報宣布公司首季轉虧為盈,並且看好再生能源、太陽能等業務,但事後證明股價及公司營運一直未見起色,小股東多年來也一直分不到盈餘。呼籲大同公司勿再拒絕及迴避監督,也不要再拿股東血汗的錢,大肆替自己化妝。

 

由於今日的股東會,將通過董事會於今年3月決議的私募或現金增資,總額最高60億元,將再度稀釋小股東持股。欣同公司質疑,大同公司才在105年12月剛辦252億的聯貸、105年期末現金及約當現金還有426億8700多萬元,資金充足情況下,為何還需增資?揚言今日一定力阻此案到底。

 

大同雖然首季獲利轉虧為盈,但昨日公布4月營收數字仍持續衰退,4月合併營收57.68億元、月減8.6%、年減14.5%;前4個月合併營收243.08億元、年減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