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價格飆破1700美元 分析師稱還有高點可期

2017/05/09 19:28

比特幣價格9日盤中突破1700美元(約新台幣5萬1400元),創問世以來最高紀錄。一投資人稱,未來8至14個月內比特幣上看4000美元。(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比特幣價格不僅超越黃金,9日盤中更突破1700美元(約新台幣5萬1400元),創問世以來最高紀錄。比特幣投資基金全球顧問公司(GABI)經理梅斯特斯(Daniel Masters)表示,目前比特幣的價值已「完全反映」,短期內將拉回,但未來8至14個月內上看4000美元。

比特幣價格在3月初首度超越金價,4月以來比特幣價格更不斷飆高。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9日盤中比特幣價格一度漲至1710.96美元,創問世以來最高紀錄,過去1個月比特幣價格大漲逾40%。

比特幣價格節節上漲,主要因為今年4月1日日本新版「支付服務法」生效,承認虛擬貨幣的合法支付地位,包括家電連鎖業者Bic Camera等商家均接受比特幣付款。俄國政府4月表示,最快明年承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印度媒體也透露,莫迪政府有意讓虛擬貨幣合法化。

另一原因可能是,另一虛擬貨幣「萊特幣」(litecoin)上個月成功改變編碼,啟動隔離見證(Segregated Witness),能加快萊特幣的交易速度,這讓比特幣氣勢大振。

梅斯特斯表示,比特幣經過這波大漲後,目前其價值已完全反映,短期內可能拉回至 1100美元,但是未來8至14個月內有機會站上4000美元。

香港比特幣交易平台Gatecoin創辦人米納特(Aurelien Menant)也預估,今年比特幣價格將漲至3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