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私募基金KKR 打算強娶東芝半導體事業

2017/05/08 19:38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私募基金KKR正與東芝協商,對該公司的半導體事業提出「搶占性收購」(preemptive bid)。(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私募基金KKR正與東芝協商,對該公司的半導體事業提出「搶占性收購」(preemptive bid),這將加快東芝半導體事業的出售,並終止東芝與其他潛在買家之間的談判。

知情人士指出,東芝現在青睞KKR和日本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收購邀約,因為其將簡化監管審批程序,並讓東芝加快拿到急需的現金。KKR及其合作夥伴(還包括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已表示,他們將支付1.8兆日圓(160億美元)至2.1兆日圓。

東芝尚未決定是否接受KKR的收購邀約,仍可能繼續招標。KKR的競爭對手包括台灣鴻海精密、南韓SK海力士和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知情人士指出,原本自行提出收購邀約的美國硬碟大廠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可能與KKR和INCJ結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