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電用煤限額恐無電可賣 台電:視台塑提案再議

2017/05/03 16:41

台塑麥寮汽電受限用煤許可量縮減,用煤額度所剩無幾,面臨無法依合約賣電給台電,恐走上違約一途。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塑麥寮汽電受限用煤許可量縮減,用煤額度所剩無幾,面臨無法依合約賣電給台電,恐走上違約一途,傳出將支付高達30億違約金,因而期望採停一部機組保留額度,或台電認定此事為「不可抗因素」躲過違約窘境。不過,台電表示,合約內含業者自行取得許可證,「不可抗因素」認定很難,而週五能源局將召開協調會,則評估台塑端出「一機組停機」的可行性,再決議。

由於麥電生煤使用許可量遭限縮28%,今年3部機組皆未安排歲修,用煤額度將在9至10月用盡,屆時機組停機將無法售電,台電依約可要求賠償。對此,台塑有意協調以一部機組暫時停機的狀態下保留額度,或希望台電可將此事視為「不可抗因素」排除違約。

為此,能源局日前排定週5將召開協調會,邀集3方研商解決方案。然而,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指出,合約明定業者需自行取得相關許可證,因此「不可抗因素」認定「很難」;若提出「一部機組停機」的方案,也需視規劃對供電的衝擊而定,看台塑端出何種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