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租猛漲 企業喊繳不起直接收攤

2017/05/02 06:59

高鐵台中站。(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各地公告地價猛調高,企業向政府租地營運成本過高,已有包括力麗哲園商旅-高雄館、南仁湖位高鐵台中站特區開發案,提出提前解約,不再繼續開發。

《工商時報》報導,力麗集團哲園商旅,原本承租教育部所有的高雄國際青年會館(原統茂旅館集團的西悠飯店),擬改為哲園商旅-高雄館,簽訂 20年租期,不過,租金大漲後,去年乾脆提前解約,不玩了。

而南仁湖集團在高鐵台中站區旁一個開發案,從民國99年起租,準備開發成婚宴、遊樂園,但是,至今土地租金漲了1.87倍,當初承租10年8,840坪商業區土地,每平方米地租 3300元、至今每平方米地租跳到9500元,讓南仁湖大喊玩不起,已經跟高鐵局提出提前解約,

另外,達新工業是老牌雨衣生產廠,持有台中市惠國段土地2705坪,目前是做為停車場,一年只有千萬收入,但年繳地價稅從104年的2575萬元,去年暴增到約4000萬元,根本繳不起稅金,訴願成功採分期繳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