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首日慘塞機6小時 財部承諾明天不會出狀況

2017/05/01 20:49

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表示,異常情形已排除,明天不會再出現同樣問題。(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今(1)日報稅首日,但國稅局網路申報速度大塞車,從早到下午,當機六小時,為史上最嚴重的報稅系統當機事件。財政部今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不是駭客攻擊,主要是網路流量設定(DNS)問題,至下午3點45分止錯誤情形已排除,並承諾國稅局今日將處理完所有到場申報案件才下班。

財政部賦稅署署長李慶華表示,今天是綜所稅申報首日,碰到5月1日勞動節,不少民眾趁假日來申報,但因系統網速塞車、甚至停頓,造成無法申報,對民眾造成不便感到抱歉。

她指出,為彌補對民眾造成的不便,明天中午國稅局將加班收件,晚間辦公時間也將延長至7點;對今日已到現場的民眾,只要拿到的號碼牌是在5點半前發出,國稅局一定全部處理完才下班。

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解釋,「不是駭客攻擊,沒有收到任何威脅信,」今日出狀況,主要為網路流量設定問題,財資中心有兩台報稅設備,一台在台北、一台在中區國稅局,今天是因所有申報流量一次全部留到中區國稅局,導致系統超載,進而影響到台北主機。異常情形已排除,「明天不會再出現同樣問題。」

陳泉錫表示,確實今年5月1日勞動節因為碰到周一,多數民眾休假,國稅局上班,比起去年5月1日為週日,今年報稅首日申報量也比去年多了不少。今天至下午3點,成功網路申報案件為6萬0185件,去年同時間申報量則只有2萬5413件。

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今日在國稅局現場也做出立即處理,已記錄下到場民眾的號碼牌及聯絡方式,擇日通知再來申報,日後可優先辦理,不需排隊。對不願再來一趟的民眾,也輔導改採人工或二維條碼申報。承諾今天5點半營業時間發出的所有號碼牌,國稅局都會處理完才下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