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稅局申報量太大壅塞 財資中心:網路申報沒問題

2017/05/01 11:22

今早全國五區國稅局、分局及稽徵所,出現網路報稅系統跑不動的情形。圖為三重區稅捐處大廳擠滿等待的民眾。(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今早9點半左右,全國五區國稅局、分局及稽徵所,出現網路報稅系統跑不動的情形,導致只剩人工申報可受理,現場排隊人潮湧現。財政資訊中心副主任樓美鐘表示,並非報稅系統當機或駭客攻擊,主因國稅局報稅人潮多,造成傳輸速度變慢,正在積極調度設備,狀況應該很快能排除。

樓美鐘表示,財資中心隨時都在監控網路報稅情形,今早的狀況並不是駭客攻擊,報稅系統網路壅塞情形,主要出現在國稅局、分局及稽徵所,民眾在家中自行用網路申報,或手機操作,申報速度都順暢。

她指出,今年是綜所稅申報第一天,勞工放假,天氣又晴朗,可能因此申報人潮較多,造成國稅局、分局及稽徵所現場網路申報流量大,速度壅塞;現在現場等待人潮漸多,目前已在積極調度設備,積極處理申報速度壅塞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