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度訪白宮 郭台銘:將由白宮宣布在美新投資案

2017/04/29 07:3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8日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美國告訴媒體,鴻海正在和「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加緊合作,他們計劃在美進行一系列涉及資本密集、高級技術勞工密集與高科技的投資,並與州政府尋找合適地點,白宮可能在今夏或未來幾週做出宣布。

「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是由川普女婿執掌,若鴻海的新投資案能開花結果,將是第一個對川普政府交出投資成績單的台資企業。

郭台銘27及28日連著兩天到白宮進行冗長的會談。他今天在離開白宮時對守候的媒體做了上述表示。被問到川普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不想為難習近平所以不會與蔡英文總統通話的感想時,郭台銘回答:「我們是生意人,不想捲進任何政治,好嗎?」

川普今天並不在白宮,被問到此行是否見到川普,郭台銘說,「我不想說是或不是。在我們選好一個地點後,白宮會做宣布」。他表示,過去三個月來,他發現需要在美國進行更大的貿易投資,他們與美國的創新辦公室攜手合作,要感謝他們的領導。

郭台銘表示,投資金額還沒有最後確定,但他們認為這對鴻海也是個很好的機會,他們要和美國一起創新,一起合作。具體時間,他們可能在今夏正式宣布,速度很重要,白宮的創新辦公室要求速度,所以他花了兩天造訪白宮,過去三個月,他到白宮兩次了,非常積極地在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