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降稅首日無激情 台股小漲11點作收

2017/04/28 13:53

台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天當沖降稅的第一個交易日,不過台股並不捧場,重要權值股多在平盤附近震盪,雖然加權指數一度逼近9900點大關,但買盤後繼無力,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小漲11.38點,收在9872點,成交值984億元。

今天盤前傳出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到白宮與川普會面,可能論及美國製造的消息,早盤一度激勵鴻海集團股價上漲,鴻海股價逼近百元,創下22個月新高,但仍後繼乏力,鴻海以小漲作收。

光學鏡頭類股仍是今天盤面焦點,雖然股王大立光今天沒有激情的表現,但二線鏡頭股聯一光(3441)、佳凌(4976)今天攻上漲停,今國光(6209)、亞光(3019)股價也呈現大漲走勢,光學鏡頭股漲勢欲罷不能。

另外PCB族群今天表現也相對亮麗,軟板廠台郡(6269)首季獲利雖受匯兌侵蝕,但台郡拿下蘋果iPhone 8無線充電軟板訂單,營運大進補,對下半年充滿信心,認為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優於上半年,股價一度攻上漲停;而銅箔基板持續缺貨的情況還未改善,今天台光電(2383)股價大漲8%,也帶動金居(8358)重新站回50元大關。

法人表示,近期國內外變數增多,預期第二季台股以整理格局為主,不過,因台灣目前仍處於第15次景氣擴張期,短期指數要連續性大幅重挫機會也不大,但5月初是財報密集公布期,需留意匯損因素干擾,操作上宜選擇強勢股短線進出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