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4/28 09:25

川普政府史上最大規模減稅計畫重點

自由時報財經︰川普大降企業稅 邊境稅未列入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台百日前夕,經濟團隊週三公布「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計畫,但文長僅一頁、不到二五○個字,包括公司所得稅和商業實體稅降至最高十五%,大降海外利潤匯回的一次性稅率;取消遺贈稅、替代最低稅負和淨投資所得稅;削減個人所得稅由七級簡化為三級制、最高稅率降至卅五%,標準扣除額擴大為現行兩倍、大刪列舉扣除項目等;至於爭議最大的「邊境調整稅」並未被列入。

相關新聞請見:

川普大降企業稅 邊境稅未列入

蘋果日報財經︰友達迎接 面板史上最長榮景

受惠於面板價格上漲,與國際品牌客戶持續備貨帶動,第1季面板市場淡季不淡,友達(2409)交出亮眼成績,每股純益0.98元;展望第2季,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指出,景氣相對走強,友達產能利用率維持在高檔,只是台幣強勁,對於營收與獲利還是會有不利影響。

工商時報財經︰面板氣盛 史上最長

友達昨(27)日公布第1季本業獲利超過120億元,稅後淨利達94.79億元,表現亮眼。董事長彭双浪指出,這波面板景氣高潮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第2季景氣強勁,產能利用率仍維持滿載,下半年是傳統旺季,預期供需平衡的狀況還是會維持一段時間,期望下半年營運表現優於上半年。

中國時報財經︰穩定復甦 景氣燈號連9綠

國發會昨(27)日發布景氣報告指出,3月我國景氣亮出連續第9個月綠燈,但受短期因素干擾,景氣綜合判斷分數驟降4分,研判景氣雖略有波動但仍持續復甦,景氣「審慎樂觀」,未來依舊有希望亮出代表景氣熱絡的紅燈。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攜亞馬遜 拚中國製造

鴻海集團積極開拓非蘋應用,今年第一個浮上檯面的是亞馬遜中國製造中心投資案。大陸地方媒體報導,鴻海富士康將催生亞馬遜中國製造中心,預計在湖南衡陽與華為等其他八個企業合計投資人民幣60億元(約新台幣263億元),創造就業機會。

星島日報財經︰新業務價值創新高 友邦單天保至尊

友邦保險(1299)昨日派發季績,亦可能是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杜嘉祺過檔滙控(005)前主政下的最後一份季績,截至今年2月底止首季,按固定匯率計算,新業務價值創上市新高,按年大升55%至8.84億元(美元,下同),勝市場預期。期內,年化新保費升62%至17.79億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為49.2%。總加權保費收入升24%,至62.4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