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燈號連9綠 國發會:國內景氣仍大致穩定

2017/04/27 18:11

國發會發佈3月景氣燈號仍呈現象徵景氣穩定的綠燈。(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下午發佈3月景氣燈號仍呈現象徵景氣穩定的綠燈,此為去年7月以來連續第9顆綠燈,儘管有4項指標下滑,景氣對策信號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4分變為24分,國發會表示,當前國內景氣仍大致穩定。

國發會發佈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3月有4項指標變燈,分別是貨幣總計數M1B、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銷售量指數與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皆由綠燈轉呈黃藍燈,分數各減少1分,也使得3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4分為24分,但仍落在綠燈區間,只是又拉開與黃紅燈距離。

展望未來,受惠全球景氣回升,帶動需求增溫,有助出口表現;惟全球經貿政策走向與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升高,仍須密切注意。國內半導體廠商持續擴產,可望拉抬民間投資意願,加以政府將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維繫成長力道;民間消費在股市及就業市場好轉、母親節檔期陸續展開,應可推升買氣,惟實質薪資增幅有限,可能約制消費成長。整體而言,國內景氣應可維持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