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盤上漲4.17點 法人:季報過後才有較大表現空間

2017/04/27 13:42

台股收盤小漲,法人認為季報過後,台股會有較大的表現空間。(記者張慧雯翻攝奇摩股市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昨日收黑,亞股今(27)日開盤後,日、韓、中國都小跌,台股開盤也以小跌開出,而後多在平盤附近震盪盤整,終場小漲4.17點、以9860.62點作收,成交量為809.95億元。

法人認為,台股從低檔反彈超過200點,目前盤勢維持在月線上震盪,但受到今年首季財報陸續公告的影響,由於台幣強力升值、部分公司都出現匯損,使得投資人逢高調節持股,市場觀望心態濃厚,短線很難強力上攻、但下檔也有限。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台股基金今年後市不弱,主要有三大題材加持,首先預估2017年企業獲利年增率表現佳,營收、獲利年增率均可望成長;其次,下月25日的OPEC會議有機會延長石油減產協議;第三,則是來自中國的「5月一帶一路高峰會」,相關題材有發酵空間。

葉獻文認為,從資金面來看,政府基金已釋出標案約1100億元,其中770億元為絕對報酬,400億元為相對報酬,惟須留意三大風險:一;首季財報因匯率因素,出現下修的狀況;二、第二季匯率水準是否持續影響企業本業毛利率表現,若然,企業獲利有下修風險;三、新款iPhone在下半年出貨,有潛在下修風險,而OLED iPhone 8生產難度高,恐導致量產時間遞延2個月。

施羅德投信於今日公佈最新一季的「台股領先指標」(Power Model)數值為57.99,為連續第四季回升,顯示台灣景氣持續增溫,有助台股回檔整理後再次攻堅。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認為,第2季往往為電子股淡季,再加上市場預期第1季企業表現較為保守,預計在5月公佈首季季報後,台股才可能有較大的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