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短壓 新興亞洲美元債進場良機

2017/04/27 10:41

元大投信提醒中長期美元看升機會仍大,此時可逢低配置美元資產例如美元計價的股票或債券基金。圖為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結果出爐後,由於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隆(Macron)民調勝出,緩解法國脫離歐盟危機,金融市場馬上反應,原先避險的美元、黃金則應聲下跌。元大投信提醒中長期美元看升機會仍大,此時可逢低配置美元資產例如美元計價的股票或債券基金。

以債券市場來說,今年升息議題的新聞影響債券投資人的信心,然而透過精選高殖利率搭配強勢貨幣債種,仍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元大新興亞洲美元債券基金經理人謝哲弘指出,債券有利息,在升息期間殖利率隨著向上,投資人可賺取息值。以亞洲投資等級(美元)債為例,其中例如雙印成長力道快速,政治面趨向穩定,產業分散多元,債券價格表現穩定,過去20年有17年呈現正報酬,其中高達8成報酬來自息收。

新興市場容易受到消息面影響匯率變動,謝哲弘指出,透過布局美元計價債券,投資人既可享有新興亞洲較高息收,也能降低匯率波動影響。中國企業主在海外經營事業收回美金帳款後,因人民幣匯率相對不穩定,傾向保留美元帳款,為了去化資金,偏好買進大型國企、藍籌股所發行的海外美元債。因兼具較低波動、較高息收優勢,往往買進持有,成為新興亞洲美元債穩定買盤來源之一。

近期歐洲風險情緒降溫,歐元走強,美元暫時走疲,美元指數跌破100大關,新興市場因而再逢資金活水,此時建議可適時布局新興亞洲美元債券。因接下來,很快又要面臨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英國提前國會大選議題,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積極的刺激經濟政策及進入升息周期,美元有機會轉強,美元資產應該有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