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賓二少拿下麥當勞 公平會:4月底可逕行結合

2017/04/26 20:14

公平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核准麥當勞以新台幣約50.9億元賣給德昱股份有限公司。(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核准麥當勞以新台幣約50.9億元賣給德昱股份有限公司,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因此案沒有顯著限制競爭疑慮,麥當勞將成德昱100%子公司,雙方4月30日就可逕行結合。

彭紹瑾也指出,經查,德昱實際沒有經營業務,該案由德昱出面買麥當勞、國賓總經理李昌霖則是申報人,接手後原西式速食餐飲業務不變。

彭紹瑾解釋,此案只是股權結構改變及經營權移轉,台灣麥當勞雖是西式速食餐飲龍頭,市佔率約50%,但其市占率並未因德昱入主而有改變,結合後西式速食餐飲市場的市場結構與集中度,也不致產生變化,因此同意此結合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