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健人壽調查 這三項疾病讓台灣民眾最憂慮

2017/04/26 16:18

康健人壽今天公布「360°康健指數」調查。圖中為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康健人壽今天公布「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受訪民眾三大健康憂慮為癌症、心臟或心血管疾病、視力衰退。

這項調查是康健人壽委託益普索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針對1001位台灣受訪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調查顯示,高達九成五的受訪者擔憂自身健康狀況,與疾病相關的三大健康憂慮分別為癌症(54%)、心臟或心血管疾病(41%)、視力衰退(33%)。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發現,視力衰退高居民眾健康擔憂的第三位,也是首度入榜前三名,且受訪者對智慧型手機依賴更深,不能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從前一年的三分之一上升到二分之一,每人平均每天花3.5小時在手機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