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金融交流 金管會︰將邀中方來台參與國際會議

2017/04/26 16:42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右)表示,與中國金融交流的對口單位,目前一切溝通順暢,金融監理也持續進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台灣與中國關係降溫,使得「兩岸金融三會」暫時停擺;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雙方金融交流的對口單位溝通順暢,金融監理業務也持續進行,他並透露,目前正籌備一場國內舉行大型國際會議,將邀請中國金融監理主管單位之主管來台與會。

李瑞倉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由於台灣與中國關係大幅降溫,立委盧秀燕關切雙方金融交流合作是否受到影響,兩岸金融三會是否還有機會舉行?

李瑞倉回答,金管會轄下的3個業務單位(銀行、保險與證期局)跟對方對口單位溝通順暢,並沒有任何影響;如果,金管會需要赴中國實地檢查,也可與中國3監理單位聯繫,雙方一起合作金檢。

至於兩岸金融三會(金銀會、金保會及金證會)舉行時間?盧秀燕酸說,她打賭李瑞倉今年去不了中國,也無法和中國3個金融監理單位碰面,她願意賭一碗牛肉麵。

李瑞倉則回應,金管會與對岸監理機構互動正常,有關雙方高階是否互訪,必須順勢而為,等待時機成熟;至於牛肉麵,「我請你都可以,不用賭了」。

李瑞倉也透露,目前正在籌辦一個國際型金融會議,已規劃邀請中國金融監理單位來台出席,至於會邀請誰等相關細節,由於兩岸議題較為敏感,無法事先透露太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