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智慧」工作站 德國漢諾威亮相

2017/04/26 14:53

圖為台達電在本週舉行的漢諾威工業展中,展示最新的智慧聯網工作站。(台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德國漢諾威工業展本週登場,國內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 推出「智慧工作站」,結合機器手臂、視覺系統、感測器、雲端管理,展現「工業4.0」的智慧製造實力。工作站現場展示雷射雕刻的自動加工,可根據需求進行客製化,並於完成後自動傳送簡訊給客戶。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工業展,是一年一度各國廠商展示最新工業技術的秀場;國內廠商包括台達電、上銀(2049)、鴻海(2317)均大規模參展。其中台達電近年投入工業自動化,在今年漢諾威展中,大秀成果。

今(24日)漢諾威開展首日,台達電展示百分百自行開發的「工業機器人聯網智能工作站」,現場以雷射雕刻名片匣,示範高度客製化的智慧製造。在工作站中,垂直多關節機器人DRV90L可精準抓取放名片匣、並自動置換雷射雕刻機來進行加工;機器視覺系統DMV1000可辨識名片匣位置,確保加工品質;另有最新開發的感測器AS系列,工作區域內若有人員進入,可自動暫停作業。另搭配設備聯網平台DIALink收集機台數據,進行分析。

工作站也整合台達子公司羽冠的製造執行系統(MES),連結雲端管理平台,現場接受客戶下單,將訂單傳送至工作站,執行生產作業,同時發出下單成功簡訊,讓客戶透過可視化製程來監看排單進度。系統也可依客戶要求,隨時進行工單調整、急件插單。加工完成後,自動發送取件通知簡訊給客戶。

台達表示,集團近年投入工業自動化的成績已逐步發酵,除上述工作站,本週在漢諾威也將同步展出多項新品,包括:工業級3G/WAN VPN 路由器DX-3001系列,支援3G及多種無線工業通訊;高效伺服系統ADSA-A3、高階泛用型控制器PLC AS300系列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