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業者搶攻LPWAN 遠傳攜手正文打造LoRa

2017/04/26 09:31

(記者王憶紅攝)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宣布攜手正文(4906),共同打造物聯網應用的通訊技術LPWAN(低功耗廣域網路),遠傳指出,將由正文提供LPWAN物聯網終端產品與傳輸系統,遠傳則主導從終端到應用的物聯網垂直整合,依企業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物聯網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全方位LPWAN應用整合服務。

 

根據Gantner報告預測,2020年全球IoT裝置將達250億個,思科預測的數字是500億個,摩根史坦利預測更是達750億個,物聯網趨勢銳不可擋。

 

LPWAN旗下有NB-IoT(NarrowBand IoT )、LoRa( Long range)技術,二者差別是,NB-IoT是在既有的4G技術做升級,而LoRa則是使用免費頻段,而遠傳與正文攜手的是LoRa。

 

值得注意的是,遠傳是NB-IoT與LoRa並重,而中華電信(2412)偏重NB-IoT,台灣大(3045)偏重NB-IOT、評估LoRa,亞太電信偏重LoRa,台灣之星則重壓NB-IOT,不做LoRa。

目前全球LoRa聯盟主要成員有IBM、思科、Orange、中興,台灣有鴻海(2317)、正文、中磊(5388)。而正文在今年一月則已與德商Minol Zenner Group共同投資美國LoRaWAN物聯網方案提供美商TrackNet 700萬美元。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藉由正文在LPWAN產品解決方案的領導優勢,遠傳不僅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佈局更臻成熟完備,透過遠傳核心管理平台AEP、資訊傳輸與應用開發的垂直整合與一站式服務,也將讓企業客戶、公共事業及政府單位快速導入多樣化的IoT應用,並可在專網的安全環境下進行如智慧車聯、工安管理、環境監控、能源管理、物件與資產追蹤等,以達到提升效率、節省成本、提高資產利用率等營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