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4/26 09:2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宣布,將對加拿大進口的軟木初步課徵平均二十%的反補貼稅。加拿大政府反擊指出,將竭力捍衛軟木業者的利益。圖為加拿大卑詩省Delta Cedar Products公司所堆放的木材。(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兄弟交惡 美對加軟木課反補貼稅

在美國準備與加拿大及墨西哥重啟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之際,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一宣布,將對加拿大進口的軟木初步課徵平均二十%的反補貼稅;加元對美元聞訊暴跌,加拿大政府反擊指出,將竭力維護該國軟木業者利益。美加兩國貿易摩擦有越演越烈跡象。

相關新聞請見:

兄弟交惡 美對加軟木課反補貼稅"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97273

蘋果日報財經︰手機市場驚奇 i6重登熱銷榜

今年Android陣營旗艦款4月底才上陣,產品轉換又逢買氣不振,台灣3月手機銷量年減10.8%至59.9萬支,不到60萬支的窒息量,創下1年新低。市場買氣觀望,但蘋果逆勢促銷iPhone 7、iPhone 6奏效,銷售額市佔重回5成。而深耕通路策略發威的OPPO不但連3月進榜,更打入銷售額前3大。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年報藏玄機 張忠謀啟動交棒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首度在日前發布的股東會年報中,提及台積電正在進行傳承計畫,並預告董事長張忠謀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畫後,將正式卸下董事長職位並完成交棒。

中國時報財經︰台積電年報 披露張忠謀交棒ING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首度在今年股東會年報中,提及台積電正在進行傳承計畫,並預告董事長張忠謀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畫後,將正式卸下董事長職位並完成交棒。

經濟日報財經︰川普大降稅 那指創新高

美股那斯達克綜合指數25日早盤首度漲破6,000點大關,前一天法國大選首輪結果符合預期,加上美企發布一連串亮眼財報,而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公布稅改計畫的消息更如臨門一腳,讓美股一飛沖天。

星島日報財經︰預言下波金融危機 范智廉:源自網絡

過去數十年,每約十年便爆發一次金融危機。現今社會大力鼓吹金融科技發展,滙控(005)主席范智廉接受訪問時指出,預料觸發下次金融危機頭號潛在因素,或會是網絡風險,更指滙控未來5年所面對的主要挑戰,亦同樣來自科技方面。此外,范智廉指出,滙控計畫在未來五年,大部分新增資本都會投資於亞洲,並深信滙控仍可重現光輝歲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