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今年投資「股優於債」

2017/04/25 21:12

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球通膨已悄悄攀升,印證景氣正處於上行階段,經濟成長預期加速,股市表現可期,值此之際,有投信宣布推出新一代高股息基金,主打高股息加上低波動的投資策略,適合當前股優於債的長線趨勢。

 細數高股息基金的演變,十年前第一代高股息基金聚焦在股息率較高的個股,近二年因應低利率環境的收益需求,第二代高股息基金強調股息成長,並以收益為主要訴求,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今宣布將募集高股息基金3.0進階版,同時納入高股息、低波動策略。

 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過去幾年因低利率、低收益環境,股票投資逐漸朝向「債券化」,但今年開始,全球主要經濟體的通膨數據都在上升、美國今明兩年有更密集的升息循環,均顯示股票投資應回歸股息與資本利得並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