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媽祖卡大車拚 「信用卡夾萬年爐香灰」吸信眾最猛

2017/04/25 19:16

愈來愈多銀行搶發媽祖認同卡,卡片製作前先「過香爐」加持,已是基本配備,圖右2為臺灣企銀董事長朱潤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愈來愈多銀行搶發的媽祖認同卡,卡片製作前會先誦經或是「過香爐」加持,已是基本配備,更有媽祖認同卡,強調將廟中的「萬年爐香灰」置入卡片中,使保庇功力更升一級。

 

目前市面上已有台中商銀、華南銀行、合庫銀及台新銀各與大甲鎮瀾宮、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合作發行「媽祖卡」,台灣中小企銀今日也與北港朝天宮,共同推出「北港朝天宮認同卡」。

 

根據萬事達卡國際組織統計,宗教相關聯名卡持卡人的忠誠度,遠高於一般的聯名卡片,剪卡率也更低於一般卡片,根據內政部「臺灣地區宗教團體普查報告」,全台媽祖信仰人數約佔全台人口6成,更讓銀行業者重視此一發卡業務。

 

臺灣企銀董事長朱潤逢指出,有鑑於台灣民眾對於媽祖文化的重視,「北港朝天宮認同卡」除了經過香爐加持,卡片製作時更置入萬年爐香灰,卡面設計,則參考廟方人員的建議,避免持卡人將放置卡片的皮夾塞在臀部口袋,因而對媽祖不敬,因此卡面不使用媽祖金身,而是融入北港朝天宮轎班衣和Q版媽祖等元素。

 

此外,由於北港朝天宮每年吸引超過700萬名媽祖信徒朝聖,該認同卡成為首張能在北港朝天宮刷卡捐獻香油錢的聯名卡,同時結合悠遊卡、一卡通電子票證功能,讓持卡人赴朝天宮敬拜也可一卡暢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