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東基金執行效率低落?國發會:將簡化審查程序

2017/04/25 11:30

花東基金執行效率低落?國發會:將簡化審查程序,照片為花東基金補助花蓮地區豐南部落做為推動有機農業試點。(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簡稱花東基金)過去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屢遭立法委員關切,執行效率低落,國發會表示,依各界要求,將大幅簡化相關計劃審查及核定層級與程序外,也請花東兩縣府加強落實地方自主管理及風險控管,亦請主管部會視需要自行訂定獎懲規定,以及進行實地查訪,讓政府成立花東基金之美意,可確實對地方發展有所助益,加速達成花東地區永續發展之目標。

花東基金是在100年6月29日公佈施行的《花東地區發展條例》下成立,規模有400億元,國發會統計迄今已經補助地方50億元。

包括在行政院核定之花東第二期(105-108年)綜合發展實施方案(含滾動檢討計畫)中,花東基金提供逾44億元經費協助,本(106)年並增加新核定的花蓮鳳林鎮箭瑛大橋改建工程計畫,讓使用近40年的箭瑛大橋,得以改建翻新。

還有原住民族山海劇場暨加路蘭廣場興建計畫、台東強化公路隧道暨各種災害救援能力計畫、消防消防車輛充實及汰換計畫,讓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另外,為因應地方急迫建設之需求,如台東尼伯特風災後續復原重建,政府除在第一時間動用災害準備金協助地方儘速恢復正常生活及整齊市容外,針對後續復原重建部分,花東基金也提供逾6.9億元經費,協助屋頂綠能、固碳造林、招牌美化、部落樣貌復建、觀光遊憩據點設施復原、災害應變整體升級等13項計畫,讓台東縣提升「城市韌性」,具有自我調節能力,在面對災害時具備降低災損、持續營運與快速復原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