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azon與外貿協會 合辦賣家高峰會

2017/04/25 10:29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二)與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Cindy Tai(左一)、B2B海外拓展責人Darrel Kim(右一)及台灣區總經理Clare Lin(左二)昨(24)主持亞馬遜台灣賣家高峰會。(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球網路零售商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com)和外貿協會合作,共同舉辦「亞馬遜全球開店首屆台灣賣家高峰會」,昨 (24) 日舉行,亞馬遜全球開店負責人來台主講,吸引逾700家台灣廠商共襄盛舉。

全球零售業電子商務銷售金額,於2016年已達1.915兆美元,預計2020年可倍增至4兆美元。北美是全球第二大電商市場,預計2020年成長率仍可維持2位數以上。美國最大電商龍頭亞馬遜,在歐美亞的付費用戶高達3億個,昨首度來台接觸國內賣家。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表示,電子商務的興起為傳統商業模式帶來新機會,台灣企業加速跨足虛擬通路,可有效掌握線上商機。外貿協會為協助中小企業走向全球市場,持續透過台灣經貿網,與國際知名電商平臺結盟,亞馬遜就是其中之一。

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Cindy Tai)表示,台灣企業擁有一流設計製造能力,以及厚實的出口基礎。亞馬遜可提供強大的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以及獨步全球的物流。「我們期待與台灣賣家合作,助台灣供應商一臂之力,共同拓展海外業務,建立全球性品牌。」

亞馬遜此次設立台灣辦公室,將幫助台灣賣家同時接觸到亞馬遜網站的個人消費者和企業買家,擴大服務台灣優質廠商。

另,外貿協會每年辦理多項以電商趨勢為主題之會議、論壇、課程、另有以公司負責人及高階主管為對象的總裁班,分享最新電商趨勢及技能,使台灣產品在貿易網路化的競爭中不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