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加碼台紙? 台紙總座申讓1萬6千張京城銀股票

2017/04/24 21:21

台紙總座余美玲申讓1萬6000張京城銀股票。(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2809)今日公告,董事長戴誠志之妻余美玲,申報轉讓京城銀股票1萬6000張,由於余美玲目前為台紙(1902)總經理,台紙將在6月28日進行董事改選,距離停止過戶日4月30日還有4個交易日,是否是為了加碼台紙,讓外界頗有想像空間。

台紙的經營權之爭延燒,雖然上週台北地院裁定和旺及宋正一監察人停權,但台紙公告的股東常會董事(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名單,前董座簡鴻文派與總經理余美玲派,均提足5席候選人,恐形成「10搶5」局面,讓今年的董事改選選情格外緊繃。

事實上,台紙爆發經營權之爭,外界均視為大股東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及台紙前董座簡鴻文間的「戴、簡之爭」,目前擔任台紙總經理的余美玲,持股現況也頗受關注。

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的夫人余美玲,曾在去年底申報轉讓7300張京城銀股票,當時戴誠志表示是個人理財需求,今日再申報轉讓1萬6000張,若2次申讓都完成執行,余美玲的京城銀持股將趨近0。

京城銀股價自4月上旬以來,從每股30元以上價位持續走跌,昨日以28.4元收盤,余美玲公告申讓1萬6000張,是否會衝擊未來京城銀股價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