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綜所稅報稅 高市破70萬件

2017/04/24 14:07

今年綜所稅報稅,高雄國稅局出獎品。(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105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從5月1日展開,國稅局預估高雄市今年申報戶將突破70萬戶;高雄國稅局將從明天起,寄發44萬多件的稅額試算,方便民眾報稅。

 高雄國稅局統計,去年高雄市綜所稅申報戶約有69萬6千件,以每年約增加8、9千件估算,今年將突破70萬戶申報戶。

 去年高雄市近70萬戶納稅戶中,約有33萬件退稅,國稅局提醒,民眾若想儘早退稅,應在6月1日前,以網路報稅,才能成為7月底首批退稅戶。

 高雄國稅局並祭出獎品,只要納稅人使用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健保卡及密碼辦理網路申報,或使用稅額試算完成105年綜所稅,並使用電子支付工具繳納稅款,就有機會獲得好禮。

 高雄國稅局強調,納稅人在6月1日前,以上述方式完成所得稅結算申報,就能參加抽獎,獎品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機器人吸塵器及禮券等。

 針對以往幾塊錢的小額退稅,還要郵寄支票,遭批浪費,國稅局表示今年多了免退稅選項,若退稅不到30元,民眾可選擇不領。若想更快收到退額,可採轉帳直撥退稅,退稅款將直接撥入指定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