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4/23 09:25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三項行政命令,要求檢討二○○八年金融海嘯後對大型金融機構的監管法規,以及歐巴馬執政時期的稅法。(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川普3箭 金融監管擬大鬆綁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前往財政部視察,簽署三項行政命令,要求檢討及鬆綁二○○八年金融海嘯後對大型金融機構的新監管法規,包括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有序清算機制的作業,並檢討歐巴馬主政時期的稅法;川普並承諾,週三將公布重大減稅計畫。不過,因美國國會尚未對預算達成協議,白宮已通函聯邦機構,為二十九日起部分政府機構可能關門做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川普3箭 金融監管擬大鬆綁"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96438

蘋果日報財經︰甩悶經濟 林百里:比前幾年更樂觀

2020年5G通訊將啟動,催生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VR)、無人車應用,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需求加速,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開心表示,這些現象讓他「比前幾年更加樂觀」,廣達已有5年藍圖規劃,在拿下「雲端第一」博士學位後,未來將積極跟上AI雲及5G發展腳步。

工商時報財經︰15檔法人力挺股 強攻

台股上周跌幅收斂,強勢收復季線,法人指出,國際不確定因素暫緩,台股延續小幅反彈態勢,看好受惠蘋果供應鏈商機、產業景氣暢旺等利多,加上法人買超加持的族群,包括群創、可成、元太、仁寶、欣興、華新科、旺宏、友達等15檔,可望成為市場人氣焦點。

星島日報財經︰周小川:GDP可達標 IMF或上調增長預測

正在華府召開的國基會/世銀春季會議,透露全球經濟向好的訊息。美國財長努欽揚言,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將錄得更強勁的增長;人行行長周小川則保證,中國今年有望實現6.5%的增長目標。由於中國經濟好轉,國基會官員表示,未來數月很可能再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