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遭美重罰 張兆順:根本不是涉及洗錢

2017/04/22 14:27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表示,兆豐被美國罰的原因,其實根本不是涉及洗錢,而是兆豐銀內部沒有防制洗錢的制度跟文化。(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股行庫兆豐金控旗下兆豐商銀紐約分行,去年八月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1.8億美元,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今天說,兆豐被罰原因,其實根本不是涉及洗錢,而是兆豐銀內部沒有防制洗錢的制度跟文化。

 張兆順說,紐約分行去年遭美國重罰,根本不是因為有疑似涉及洗錢的交易,而是內部沒有防制洗錢的制度跟文化。海外分行的資訊系統充其量只能說是帳務系統,而不是洗錢防制系統,因此一旦出現異常交易,「根本不會叫」。

 另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案,檢方認為1.7萬筆交易查無不法;張兆順說,兆豐已經積極建置防制洗錢系統,並且強化內部法遵,最快在明年第一季能夠完成初步建置,未來將全面採行。

 此外,兆豐銀也積極鼓勵員工考取反洗錢防制師(ACAMS)認證,費用由兆豐支付,總行目前有超過70人已取得反洗錢防制師(ACAMS)認證,還有逾700人正在上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