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ONDA汽車跨行來台賣飛機 一架1.3億元起跳

2017/04/21 17:21

HondaJet輕型商務噴射機今天首度來台發表,每架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起跳,瞄準年輕創業家。(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日本HONDA(本田)汽車跨行賣飛機,耗時約20年打造的HondaJet輕型商務噴射機今天首度來台發表,每架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起跳,瞄準年輕創業家。

Honda Aircraft Company 總裁暨執行長藤野道格表示,HondaJet 是以全新設計開發的先進輕型噴射機,目前是同級商務機中飛行速度最快、飛行高度最高、最安靜也最省油的輕型噴射機。

最大巡航速度為422 KTAS(486 mph)、最高飛行高度為4萬3000英尺、燃油效率節省高達17%,經NBAA IFR認證的航程是1223海哩,從台灣起飛,可飛行中國上海、北京和香港等地,「航程距離符合許多台灣企業的商務需求。」

座位典型配置為2名機師加4名乘客、替代配置為2名機師加5名乘客, 相較於一般私人商務機一架動輒1600萬美元起跳,HondaJet訴求的不是奢華,而是便利、有效率的飛行工具,很適合商務個人。

Honda Aircraft是延續Honda Motor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的挑戰精神,實現Honda長久以來的夢想,「將人類送上天空」,藤野道格是在1997年首次草擬HondaJet 設計。

耗時16年,HondaJet 2013年12月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頒發的型式認證授權書,2014年6月27日第一架量產的HondaJet首發成功,並於2015年12月23日交付第一架HondaJet。

Honda Aircraft Company 設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生產工廠,目前一個月產能為4架,HondaJet已通過美國FAA、墨西哥DGAC和歐洲EASA認證,飛機允許單人駕駛。

藤野道格強調,目前全球輕型商務機市場雖然有點停滯,但美國經濟已開始復甦,亞洲市場也非常有潛力,是Honda Aircraft非常重視的市場,目前HondaJet接單量已破100架,初期年銷量目標為70~80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