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價稅2年1調 平均地權條例完成三讀

2017/04/21 15:03

去年底地價稅開徵,因調漲幅度過大,掀起極大民怨,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現行每3年調整1次的地價稅改為2年1調。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現行每3年調整1次的地價稅改為2年1調,改善過去久未調整,公告地價嚴重落後市價的情況,以利紓緩累積3年不調整,一調就產生幅度過大的困擾。

2016年11月重新公告地價稅,全台漲幅破3成引發社會諸多民怨,經內政部與地方政府會商,及立法院啟動修法,今修正地價稅改為2年1調,盼藉此保有機動性,又可避免調整期間過長。

條文並規定,應納地價稅額因公告地價調整,致納稅義務人繳納困難者,得於規定繳納期間內,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延期繳納期間不得逾6個月,分期繳納期間不得逾1年。

亦規定,前項延期或分期繳納辦法,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得依社會經濟情況及實際需要訂定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