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達科第一季每股獲利1.19元 毛利率42%創歷史新高

2017/04/21 10:27

雅虎股市(記者王憶紅翻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昇達科(3491)第一季營收3.96億元,年增12.5%,毛利率從去年第一季的33.6%,大幅拉高到42%,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稅後盈餘0.61億元,年增69.3%,每股獲利1.19元。

昇達科表示,受惠無線通訊對微波元件需求的持續增長,除第一季實際出貨額節節攀升,在營運上也帶來可觀的規模經濟效益;不僅營收及毛利持續創下歷史新高,而在獲利方面,由於生產效益的精實改善以及集團成本費用的管控,第一季營業淨利0.94億元,亦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另外,由於高毛利產品之組合效益,在毛利率創高。

就全年表現,昇達科指出,微波產品自三月起開始進入營收旺季,預期營收可望維持成長動能、獲利預期亦將逐季增長。

 子公司芮特科技(6514)方面,昇達科表示,有鑑於智能應用市場的快速發展,4G LTE、智能天線等產品的應用範疇廣泛,因此在營收方面第一季也創下近五年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預期芮特獲利在第二季之後仍可望再成長。子公司利匯科技方面,將以結合內、外部有利之經營條件,朝穩定成長目標邁進。

 昇達科指出,萬物聯網的時代來臨,數據的海量增加、5G應用的大架構將驅使新創價值提升,而傳輸的高效能更是所有無線基礎建設的焦點顯學,未來持續與全球通訊設備大廠仍將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著力於全球通訊設備市場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