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備轉率雙創紀錄 供電差點見紅燈

2017/04/19 17:00

台電副調度監鄭有財。(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近日氣溫屢破30度,全國用電量已連續3日亮出代表「供電警戒」橘燈燈號,今日最高用電量3107萬瓩及備轉容量率3.16%雙雙創下今年新紀錄,同時,今日備轉容量僅差8萬瓩即亮起「限電警戒」紅燈,意指只要台電任一機組出包,將發生罕見4月見紅燈的案例。

根據台電資訊,今日最高用電於上午11時26分測得達3107.2萬瓩,創下今年用電新高,同時也是一連3天突破用電量紀錄,而備轉容量率3.16%除是今年最低外,更是歷史4月份新低。其中,今日備轉容量僅為98萬瓩,距離「限電警戒」紅燈標準90萬瓩僅差8萬瓩,也就是說只要台電任一機組發生意外而降載或停擺,便會出現全國歷史上4月份第一顆供電「紅燈」。

台電副調度監鄭有財說明,由於近日氣溫持續偏高炎熱,導致用電增加是往年較少見的情形;同時,今年1至4月份與去年同期相較,用電成長約2%,因而出現四月續亮橘燈情形。不過,由於台電目前仍有大潭、林口、大林、南部火力電廠以及民營電廠海湖、新桃和塑化共有7部機組仍在歲修;鄭有財坦言,歲修機組基本上都會在排定日期準時完成,但會掌握狀況加強趕工,以通霄6號機為例,已提前一日完成歲修於今天併聯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