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炳輝成功挖腳 前土銀總座高明賢任板信銀總經理

2017/04/19 13:47

板信銀新任總經理高明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土銀前總經理高明賢轉戰板信商銀(5862),板信銀今日為高明賢、副總經理林芳祺舉行就任典禮,板信銀董座劉炳輝期許成立近60年的板信銀,可望藉由高明賢40年的經驗,為板信銀「大換血」,注入新思維。

 板信銀今日為新任總經理高明賢、副總經理林芳祺舉行盛大的就任典禮,板信銀董事長劉炳輝指出,板信銀成立將滿60年,從一家僅有7個據點的地區性信用合作社,成為目前有64家分行的金融機構,且僅大台北地區的據點就有48個。劉炳輝坦言,雖然規模逐年擴大,但過去60年來,板信銀經營保守、沒有太大的改變,面對近來的數位服務趨勢、Fintech浪潮,傳統銀行業務要如何提升,「對我是非常大的壓力」。

 劉炳輝指出,現在的經營環境,已經不是過去利差十多趴的年代,他認為板信銀需要大換血、好好經營。他認識高明賢時,高明賢還只是土銀的副理,後來卻高升總經理,希望能借助高明賢在土銀40多年的經驗,為板信銀注入新思維。

 新任總經理高明賢指出,在他擔任土銀總經理職務的期間,劉炳輝已多次邀請他轉戰板信銀,最後劉炳輝挖角成功,他終於同意出任。

 他認為,板信銀高達75%的據點都在大台北地區,過去長期深耕房貸及土建融業務,未來除妥善利用此優勢外,並且也需強化財富管理業務、加強企金授信外幣放款及財務操作,強化銀行獲利的「三隻腳」。

 此外,甫上任的高明賢已為板信銀擘劃六大方針,包括完備內部控制,落實法令遵循、加強員工訓練,提升專業素養、發揮地方金融優勢,提供完善企金服務;強化財富管理及財務操作,拓展多元獲利;重視資產品質,降低逾期放款;重視資訊安全,提升數位金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