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隆越南火災損失7.04億元 可獲全額理賠

2017/04/17 16:59

光隆董座詹賀博。(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羽絨大廠光隆(8916)公告,三月底越南湄公廠火災,無人員傷亡,僅羽絨廠及家紡廠兩廠區財物上損毀,可獲保險公司全額理賠;成衣廠區未受波及,全線正常。

光隆指出依現場財物諸如建物、生產設備與庫存等損毀狀況,及第三方公證單位勘驗,秉持保守穩健原則下,以現有帳面價值初步估計最大可能的損失總額約有美金2319萬元,折合台幣約7.04億元。損毀之財物,均已有投保(保單總額美金2441萬元,換算新台幣約7.40億元),將待保險公司鑑定調查後,依保險合約申請理賠。

至於起火原因,當地公安單位尚在調查中。光隆也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肇事原因調查、檢討及現場善後外,同時調派本公司其他產區支援,預估對未來營運不會有連鎖效應的影響。

光隆積極展開受損產線重建。家紡產線預計在今年4月底即可在其他廠區完成復原投產,羽絨產線則在現場整理後,估計最快1年內可完成重建量產。

光隆對原廠重建規劃,將以「低量體、安全棟距、倉儲與產線分離」提升安全等級進行設計。

光隆將積極與保險公司洽商,縮短理賠核定時間,目標以今年底前收回全部或部份理賠款,以降低災損對今年獲利的影響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