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10奈米製程下半年產能大開 可達營收比重一成

2017/04/13 16:21

台積電表示,已量產的10奈米製程,預計今年下半年產能大開 可達全年營收比重一成。(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法說會中,對先進製程展望樂觀,尤其10奈米製程帶動下半年成長可期,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表示,已量產的10奈米製程預計今年可占達一成的全年營收比重。

魏哲家也指出,10奈米導入竹科與中科廠區大量生產,共計已有30個客戶,今年會有15個產品設計定案(Tape out),預計今年下半年產能會大量開出,全年可達到一成營收比重。

7奈米也接續量產,魏哲家表示,7奈米首度採EUV,預計明年量產,加強版7+奈米製規劃2019年下半年量產。5奈米製程則預計2019年第二季開始導入試產,2020年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