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礦權展延 環團續抗爭 亞泥:絕無任何不法

2017/04/12 12:53

太魯閣富世部落到行政院陳情提起訴願,抗議經濟部核准亞泥展現,要求行政院撤銷經濟亞尼展現的行政處份。(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環保團體今日再於行政院門口抗議,亞泥重申,依法申請礦權展延,絕無任何不法,呼籲本案不再以「陳抗」或「民粹」增加社會對立、衝突,讓一切回歸行政院的訴願審理與決定。

亞泥表示,亞泥於民國62年配合政府產業東移政策至花蓮設廠,依法取得礦權,原住民保留地(原保地)租用過程由政府與當地原住民協商補償費,原住民取得補償金後辦理拋棄耕作權,再由政府機關出租原保地給亞泥,一切程序均依法申請。

亞泥並利用「秀林鄉便民服務平台」,將部落、村民關心的礦場安全事項即時公告;另也定期邀集鄰近部落、村民至礦場,主動報告水土保持、植生綠化、礦區安全措施等相關訊息。

更定期參加村、鄰長及部落事務組長會議,報告礦場安全、防災作為及社區公益、敦親睦鄰工作,並將村民關心事項辦理情形詳加回覆與追蹤。

亞泥花蓮廠新城山礦場的礦權於106年11月22日屆滿,亞泥依礦業法第13條之規定於105年11月25日提出申請礦權展限,經濟部及礦務局秉持「依法行政」進行審查,於106年3月14日核准礦權展限在案。

而且,亞泥新城山礦場礦權展限案,在審查過程中已函詢14相關單位、35個查詢項目,決非外界所傳「未經審查說明、偷渡」。

有心人士無視合法申請的事實,一再誣指亞泥申請案有偷渡、違法等情事,亞泥向有環保模範生之稱,如此污名化對善良企業不公、打擊政府依法施政之公信,於國家進步何益?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