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取得台糖土地 太平產業園區5月實質開發

2017/04/12 10:21

圖中紅色區塊為太平產業園區所在地。(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經營,同時解決非法占用農地建廠的問題,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勘選太平區西南側的台糖土地,及其鄰近自願納入開發的私有土地,依產業創新條例開發「太平產業園區」。經發局今天表示,預計5月與台糖公司簽約後,即進入實質開發工程,期望明年初開始交地給廠商。

經發局表示,太平產業園區開發案自去年4月25日取得內政部許可後,市府積極與台糖公司協調用地取得方式,最終採用「部分土地合作開發、部分土地協議價購」方式,並經立委何欣純協調、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楊偉甫承諾,台糖公司將於今年4月底在董事會確認處理,並預計5月雙方簽約後,進入實質開發工程。

經發局指出,為快速提供廠商設廠用地,已在去年11月辦理設廠用地預先登記作業,申請廠商192家已完成資格審查,合格廠商共122家,並於今年3月10日先通知廠商審查結果,預計5月與台糖公司土地協商完成後,即可進行抽籤選地作業,期能於107年初開始交地給廠商。

經發局也指出,市府在潭子區規劃的「潭子聚興產業園區」,也已由經濟部水利署、台電公司及市府水利局核定用水、用電及排水計畫,並於103年10月底經市府環保局公告通過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另開發計畫書則於今年3月30日,經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未來市府輔導進駐的廠商將以區域未登記工廠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